介绍一种美食的作文600字

作者:李烨承 时间:2020-04-20

有人喜欢吃又香又辣的火锅,有人喜欢吃香喷喷的鸭脖,还有人喜欢吃甜香扑鼻的蛋糕……而我喜欢吃闻起来臭得要命吃起让人不松嘴的螺蛳粉。

这天,妈妈带回来一箱东西,我好奇地问:“箱子里是什么东西啊?看包装图案好像是吃的,但是这上面的东西我没见过。”“这叫螺蛳粉。”“螺蛳粉是什么东西?用螺蛳做的粉丝?”我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奇怪。妈妈看我好奇的样子,放下手里的东西给我解释。“螺蛳粉是广西的一种特产,主料是米粉、螺蛳、腐竹。配料就多了去了,有酸笋、生菜、炸花生米……你也可以把喜欢吃的食材放进去。”听了这些,我感觉我口水都要掉下来了。“妈妈,听着就很好吃,快去帮我做一份尝尝吧!”“好吧,这个味道不太好闻,但你吃一口就知道好吃了。”我说:“我期待!”

妈妈来到厨房,先在锅内加入一些冷水,把米粉放进去煮到软。再把米粉捞出来重新加清水煮开,同时把各式配料都加了进去。很快的,一大碗螺蛳粉就好了,还额外地往里面加了我喜欢吃的蘑菇。

妈妈把螺蛳粉倒入大碗端到餐桌上,果然一股浓浓的臭味向我扑来。“啊,好臭啊,它真的能吃吗?”我躲进了房间大声问妈妈。“它就跟臭豆腐、榴莲一样的,闻起来臭,吃着非常好吃。”我从房间里走出来,半信半疑地拿起筷子,闭着眼睛吃下了第一口粉丝。咦,真得很好吃,我大口大口得吃了起来。

“妈妈,它为什么这么臭?螺蛳又不臭。”我打破砂锅问到底。妈妈说:”因为配料里有酸笋,而酸笋是发酵食物,又经过了加工,所以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不仅吃到了美味的螺蛳粉,还懂得了一些知识。我们不能单单只从一方面了解事物,如果我只是闻了闻味道就放弃了螺蛳粉,那可就错过一道美味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