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美食作文600字

作者:陈果然 时间:2021-03-15

美食中,我最喜欢的是糖醋土豆。

放假后,我在抖音上刷到糖醋土豆的小视频,爱不释手,连续看了好几遍,基本步骤烂熟于胸,只等在年夜饭上露一手。

大年三十那天,我早早地准备好食材:土豆两个、醋、白糖、生抽、番茄酱等。

第一步是炸土豆。我把土豆洗干净,将皮刨去,切成滚刀块。锅中放油,等油烧到七八成热,便将土豆一块一块地放进去炸。望着冒小泡的土豆,我别提多开心了。我放土豆的速度越来越快,油锅里的土豆越堆越多,它们好像在开大会一般。我把锅铲对准土豆轻推一下,发现土豆丝毫未动,我加大力气猛地一推,谁知用力过猛,好几块土豆被推出油锅,溅起了好多油花,滴落在我的手上。“啊!”我惊呼着,跑出厨房。妈妈冲进厨房关掉煤气灶,才顾上检查我的受伤情况。妈妈安慰我:“轻微烫伤,涂点药就好了。”

涂完药后,妈妈陪我一起炸土豆。只见妈妈把粘到锅底的土豆铲出后,又添了些油入锅,重新点火。妈妈说:“土豆少放些。油沸腾后,关小火慢慢炸。时不时轻轻推动土豆,避免粘锅。多练习,熟才能生巧。不用害怕,妈妈陪着你。”我不住地点头,眼里还噙着泪花。等土豆都成了金黄色,捞起。

接下来就是调酱料了。我在小饭碗中放一勺半醋,一勺生抽,两勺糖,再加上两勺番茄酱搅拌均匀,放在一旁备用。

下一步就是给土豆裹糖衣了。我在锅中倒入少许油,把酱料倒进锅中,这时的油就像开起了派对跳来跳去,有些甚至跳出了锅外。我不再害怕,勇敢地拿起锅铲细细搅动,等到酱料在锅中冒泡就将土豆倒进去不停翻炒,直到土豆裹好糖衣,装盘。

糖醋土豆一上桌,被成为哄抢对象。调皮的弟弟嘴里咬一块,手里拿两块,滑稽的样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我藏起被烫伤的双手,心里甜滋滋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