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美食作文400字

作者:刘雨涵 时间:2020-06-18

我最喜欢的美食就是可乐鸡翅!

做可乐鸡翅的食材有:料酒,姜,酱油,盐,鸡精(可以不放)。

怎么做可乐鸡翅呢?首先将鸡翅洗干净后切成块,然后用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接着将腌制好的鸡翅放入到6到7成热的油锅中炸成金黄色后捞出。然后锅中留少许油,将姜块,葱段爆香后下鸡翅,加盐,酱油,白糖,料酒及可乐,最后旺火烧开,接着改小火烧透入味,再转大火收汁,待汁水变稠后滴几滴香油,撒点白芝麻即可出锅。

可乐鸡翅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可乐鸡翅含有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胶原及弹性蛋白等,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有好处。鸡翅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

当然可乐鸡翅还有一个传说,是这样的:相传在中国大陆厨师常用焦糖色烧鸡翅,而山东济南的一个餐厅,有一次厨师偶然打翻可乐倒在红烧鸡翅上,厨师惊奇地发现可乐上色更方便,而且具有特殊口感和迷人的香气。从此可乐鸡翅的做法就传开了。

这就是我酷爱的美食——可乐鸡翅,只要我一想到,口水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永远吃不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