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美食——臭豆腐作文500字

作者:孙熙呈 时间:2020-10-23

在众多的小吃中,“西镇臭豆腐”是我最喜欢的。

“西镇臭豆腐”不仅味道好,看着也好看——金灿灿的臭豆腐浸在褐色的汤里,一片片翠绿色的香菜散落其中,火红的辣椒,浓稠的芝麻酱,光听着就让人垂涎三尺了。

“西镇臭豆腐”的做法很简单。每次来了客人,炸臭豆腐的老板,先拿出事先腌制过的豆腐,放入油锅中炸,待炸成金黄色就倒进碗里,浇上鲜美的酱油和酸爽的醋混成的汤汁,放上辣椒、香菜,最后再加上芝麻酱,一碗热气腾腾的臭豆腐就做好了。

慢慢品尝“西镇臭豆腐”也很有意思。我喜欢先把臭豆腐完全浸在汤里,闻闻它的“臭”味,刺激一下味觉,然后用舌头舔舔汤的“粗”味儿,随后迫不及待地放入口中大快朵颐,最后慢慢回味豆腐和汤汁的“细”味。臭豆腐咬一口,汤料也随之溢了出来,口中辣味、酸味不断弥漫。脆脆的豆腐、劲辣的辣椒、清香的香菜,让人顷刻间满口生津,身体中就像有一股暖流缓缓下降,虽然闻起来“臭”气熏天,但吃起来就是一个字儿:爽!

有一次,我在吃“西镇臭豆腐”的时候,由于咬得太急太快,结果汤汁溅了我一脸,把我变成了狼狈不堪的“小花猫”。从那以后,我每次吃“西镇臭豆腐”的时候都要小心翼翼的。

“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一天不吃想得慌。”虽然是夸张的说法,但也说明了“西镇臭豆腐”的美味和我对他的“无比热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