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臭豆腐的作文400字

作者:唐湘 时间:2020-10-23

1、介绍一种美食——臭豆腐

作者:唐湘

臭豆腐是中国大名鼎鼎的街头小吃,而这也是我的最爱。古往今来,臭香一直是相对的还是臭豆腐的味儿很特别,臭中带着香,可以说是“臭名远扬”。

一天我去街上买书,突然发现一大群人都往臭豆腐摊走去,我按捺不住好奇心,硬是挤了进去。只见老板利索地用筷子夹起几块事先准备好的臭豆腐,小心翼翼的放进油锅里,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几声响,一阵臭味儿迎面扑来,臭中竟还带着几分特殊的香味儿,再看看那些淡黄色的臭豆腐,也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米黄色的,接着又变成金黄色的了。臭豆腐了在油锅里不停地翻滚着,跳跃着,不时散发出阵阵香味,此时我的眼球都快掉进油锅里了,什么都没想,就连忙大声说:“老板,我要一串。”“好的,稍等”。老板给了我个大大的笑容,然后熟练地将油锅里的臭豆腐翻了个身,过了几分钟豆腐炸好了,躺在油锅里泛着油光,令人垂涎三尺,老板将自己炸好的臭豆腐放在铁锅上,连忙用一根竹签穿起来,我付了钱,拿着“奇臭无比”的臭豆腐“吧嗒吧嗒”地吃了起来。

听了我的介绍后,同样是小吃货的你们是否有一丝丝馋意,快快与美味的臭豆腐认识是吧!

2、介绍臭豆腐的作文400字

作者:李同玲

臭豆腐是长沙有名的风味小吃,因其风味独特、制作方法别具一格,让人垂延三尺。

臭豆腐的卖相可好看了。你瞧,那被炸成金黄色的表皮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再浇上由辣椒而制成的辣油,晶莹的红油包裹着金色的臭豆腐,让人食欲大开。白色的葱白,绿色的葱花将其点缀,更别有一番风味。

臭豆腐总是能给人惊喜,这第一“惊”当然是它那标志性的“臭”味了,这第二“惊”当然是它的味道了。用筷子夹起那金黄还带点红的臭豆腐,将其送入嘴中。一口下去,那美味的汤汁立即占满整个口腔,再加上辣油的味道,更是锦上添花,再带你细细品尝,那咸辣适合的味道让人根本停不下来。

臭豆腐的制作过程也十分简单。把好多一寸见方的白豆腐倒入油锅中,豆腐立即炸开了。过了一会儿,它们的颜色渐渐变深,换上了金黄色的外套。在油锅中,它们兴奋地扭动着。过了一会儿,便将它们一一捞出,分别倒入碗中,撒点葱花,放点辣酱,便可享用那飘着“臭味”的臭豆腐了。

听完我的介绍,你是否已嘴馋了,那就赶紧尝一尝吧!

3、介绍长沙臭豆腐的作文

作者:万天天

看到臭豆腐,就想到了长沙的臭豆腐,那个色,那个香,那个脆,简直让人口水直流呀!臭豆腐,一种极具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古老而又传统。别看它名字粗俗,外表丑陋,但却能俘获人心,源远流长。“闻着臭吃”的经典口号已是耳熟能详,流传甚广。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街上瞎晃悠,我远远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呀!臭豆腐,顾不上身后的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到臭豆腐店门口,此时,臭豆腐店门口已经有一支长龙般的队伍在这儿排队等候了,我跟在大队伍的后面,等待着美味……过了一大会,才到我,我对老板大喊道:“老板,来一要臭豆腐!”老板亲切地说:“好嘞!”我在座位上等了一会,臭豆腐就上桌了。看着这热气腾腾的臭豆腐,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臭豆腐入口软玉温香,随。就变得香酥可口,外焦里嫩,咀嚼时酱汁顺嘴流淌。刹那间,嘴巴里充满着微妙的臭香,配上那绝妙却鲜美的汤汁,再撒上一些白芝麻和葱花,就令人欲罢不能。这儿的臭豆腐的确值得排最长的队去购买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