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臭豆腐作文600字

作者:杨佳怡 时间:2021-03-12

说到湖南的特色美食,人们不约而同想到长沙美食:有小龙虾、藜蒿粑粑……其中最著名的,也是我最爱吃的——臭豆腐。

初学叫爸妈的小孩子,成家立业的大大叔,白发苍苍的老人,一提到臭豆腐,谁不是嘴里立刻生出一种臭中带香的滋味呢?将白豆腐晾干,之后放入只有长沙才会有的调味料中泡上一两天。这时,臭豆腐是真的臭,没有香味一点让人想吃的欲望都没有。之后再在锅中加入水、香菜、榨菜、味精、盐等调味料来掩盖臭豆腐的臭味。这时,一份让人吃了回味无穷的臭豆腐就大功告成了!由于制作过程是臭的,所以人们在“豆腐”面前加了个“臭”字,其实吃起来是十分香的。美味的臭豆腐,光闻那香味,就让人垂涎欲滴,至少咽三口唾沫了!更何况是大块大块地吃着臭豆腐,大口大口地喝着它的汤汁呢!

臭豆腐这种街头小吃,在湖南随处可见。每天每时每刻,楼下都会传来小商贩的吆喝声:“臭干子,卖好吃的臭干子啦!”在湖南,人们习惯用方言,而臭豆腐的方言就是臭干子。因此,从吆喝声这一点可以判断这个小摊是不是正宗本地的。而这种吆喝声,胜过了赞扬,人们听到了,恨不得直接从楼上跳下来买。小孩子想吃,大人们很少拒绝。平时,小孩子们放学,见到学校附近有臭豆腐,必定会掏钱出来买,之后与同学们一人一块。有时一群同学结伴回家,见了臭豆腐想吃,但钱不够。可一群同学中总有几个聪明的:一人捐一元钱,凑成五元;或是想其他班上的“大富翁”去借五块钱;写欠条,明天还;让离家最近的同学回家拿零花钱,其他人在这里等……各种主意,有好的,有坏的,总之,无论如何,都要吃到臭豆腐。因此,每天放学,街上都有两个景象:臭豆腐小摊前排了一条长长的队,大多数是学生;三四个学生脑袋凑一块,在分臭豆腐吃,吃得津津有味。

臭豆腐,这种闻起来臭,吃起来让人回味无穷,唇齿留香的湖南特色美食,你想来尝一尝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