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美食作文400字

作者:陈雨涵 时间:2021-12-27

我喜欢吃梅干菜肉饼,也尝过很多家的梅干菜饼,但是,我最喜欢吃禾城小厨娘的梅干菜肉饼。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再次来到禾城小厨娘吃梅干菜肉饼。

做饼的师傅说,要做好梅干菜肉饼,有两个关键。第一个关键是揉面。每揉好一次面,都要刷上一层油,然后醒面,反复五六次面团就揉好了。取一块核桃大小的面团,包入提前做好的肉馅,捏紧,用手压扁,再用擀面杖檊的很薄很薄,这样烤出来的饼才又薄又脆。第二个关键是灶台和火候的控制。一定要选择老式的那种泥巴围炉灶台。把擀好的面饼摊在手心,吧唧一声,黏在围炉灶台的内壁,这时候的火候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避免烤焦或没熟。过了两分钟,就可以用长铁夹子进行翻面了。这时候,饼的香味已经扑鼻而来。再过一分钟,梅干菜肉饼就做好了。趁热咬上一口,嘎嘣脆,肉汁从嘴角溜了出来,真是太美味了!

我们还点了其他菜,有我爱吃的小鲍鱼,妈妈爱吃的大闸蟹……

就这样,我们在美食中结束了今天的晚餐,真是太开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