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美食的作文500字

作者:成浩楠 时间:2021-04-30

今天下午,妈妈带了一点小馒头回来。刚准备热给我们吃时,她突发奇想,问我:“你们想不想吃炸馒头?妈妈做的炸馒头,外酥里嫩,非常好吃。”我心想:一个炸馒头,有什么好吃的?难道你还能炸出鸡腿的味儿来?于是漫不经心地答道:“随便!”说完,我就继续吃薯片,看电视了。

妈妈却是兴奋不已。她从袋子里拿出馒头,把它们切成薄片;再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烧热以后,妈妈又将馒头片儿放入锅中,浇上了蛋液,让蛋液把馒头片裹住;待到馒头片在油里呈金黄色时,把它捞出来,撒上了一些芝麻,一道“炸馒头”就大功告成了。

妈妈将盘子拿到我的桌子上。我闻着扑鼻的香气,看着金黄诱人的炸馒头,恨不得一口一个地猛吃。但馒头刚刚出锅,热油直淌,所以我只能眼巴巴的望着那金黄金黄的炸馒头,口水直流。
过了一会儿,馒头渐渐凉了下来。我迫不及待地抢来一个馒头,拿在手上,闻着馒头那诱人的香味,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口咬下去。嗯——!又香又脆,味道好极了。我又咬了一大口,那馒头外焦里嫩,外皮十分酥脆,比薯片还脆呢!再加上鸡蛋和芝麻的香味,真是让人越吃越想吃!

我们大口大口的吃着,嘴上吃得全是油。妈妈还故意地调侃我,问道:“是薯片好吃,还是我这外焦里嫩的馒头好吃呀?”我撇了她一眼,翻着白眼,瓮声瓮气地回答:“当然是我们家的大厨做的炸馒头好吃啊!”

妈妈哈哈大笑,“妈妈做的美食,哪一次不好吃呢?”我一边吃一边点了点头,赞同着妈妈的话。

我觉得电视上有一句话说的很对: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