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美食说明文400字

作者:谭笑 时间:2021-03-01

我吃过许多美食,不过,我最喜欢吃的不是什么山珍海味,而是老醋花生。

红的辣椒、绿的青椒、紫的洋葱,拌上些炒香的花生,就像棕色的大地上开满红的、紫的花,长满绿的草,看着它就觉得心旷神怡,再浇上些糖、醋熬的酱汁,发出顶香、顶美的味儿,这便是老醋花生。看着它,如游春天的内蒙古;闻着它,如一位得道大仙带着你在味觉的世界里腾云驾雾。

它香不而不腻,酸中带甜,比起味道单调的盐炒花生,无论是闻起未还是吃起未,更让人印象深刻,就是再不爱吃花生的人,也立马将盛它的盘子横扫一空。

尝一口,香辣酸甜的味道,回荡在口腔;接着,它们交织着,流入食管。嫩嫩的蔬菜,脆脆的花生,刚中带柔、柔中带刚地按摩着你的食管。那种感觉,赛过神仙。然后,它们又进入肠胃,那温暖的酱汁,让你的肠胃倍感舒适。

老醋花生不但好吃,而且价格便宜。做一盘老醋花生,成本最多6~10块钱,相当于买一瓶饮料的钱。

老醋花生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花生与醋完美结合后,花生中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都被激发,可以促进骨骼发育,抗衰老。青椒和洋葱还有开胃、消食的功效。

老醋花生营养丰富,物美价廉,是一道人见人爱的美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