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美食作文500字

作者:薛皓轩 时间:2020-06-18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喜欢的美食吧?当然,我也有我自己的钟爱的美食——酸辣土豆丝。

我爱吃酸辣土豆丝,所以我喜欢做,做起来很简单而且很快熟。做酸辣土豆丝时,需要新鲜的土豆和一些材料:土豆、青椒辣椒、葱、姜、蒜、干辣椒、盐、醋、姜、食油、清水。(少一些材料也照样可口,但油、盐、醋不可少)

现在我来给大家展示一下做酸辣土豆丝吧!我先把土豆皮削掉,再把土豆切成片,然后切成丝泡入清水中待用。青椒切丝,葱姜蒜切小颗粒,开火,倒入少许食用油,油七成热后放入切好的葱姜蒜,干辣椒,用铲子上下左右翻炒,焦黄后倒入切好的土豆丝和青椒丝,继续上下翻炒,然后放入少许盐、醋、姜面翻炒均匀,最多三五分钟,香喷喷的酸辣土豆丝就做好了。

说起我与土豆丝的缘份,还真有那一段小故事呢!

有一次,妈妈把青菜和土豆丝放在一起做,等妈妈炒完之后,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土豆丝,哇!真好吃。我又吃了一筷子青菜,真是好难吃,结果哇哇地吐了出去。从那以后,妈妈就把土豆与青菜做成两道菜,再也没有放在一块做。

这就是我的最爱——酸辣土豆丝,你们想不想吃这道美食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