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食作文600字

作者:杨浩宇 时间:2021-03-05

今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出去寻美食。说起嘉兴的网红美食地,南门头肯定是其中之一,里面有好多好吃的,味道也地道。

一路上爸爸就嘟囔着:“北京有个王府井、上海有个城隍庙、嘉兴有个地方叫南门头呀......”听着我肚子里的小馋虫都要出来了。    

终于到了,一进门那个香啊,“鸳鸯大包”这里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了,听说这里的包子是限量的包子,饭点都要提前来排队才能买得上,妈妈抻着头不停地在看。

我迫不及待地想吃,吃什么都行,一眼看去“培哥年糕”这里没人,我赶紧上前点了一碗年糕,爸爸在这里等着,我拉着妈妈走到“刘同兴的泡泡馄饨”又点了一碗馄饨,“这个好吃,皮薄的可以像泡泡一样浮在汤面上,好像能吃出棉花糖的感觉,还有他家的萝卜丝饼,真是妙呀。”我真是想一口气吃上几个。一会儿工夫我妈找不到了,原来到斜对面的“徐珍斋糕点”买糕点了,妈妈说:“这家的糕点算是很地道了。”

“再打包几个‘三阿姨糕团’吧。”妈妈比我还能买,又买了几个鲜肉团子。“文虎酱鸭”那里站着爸爸的身影,我知道他肯定在买他最喜欢的酱鸭。刚才点的美食都做好了,我们找了一张桌子坐下,看到对面的叔叔在吃生煎,我实在也好想吃,又去买了两个“鼎有名”的生煎包,一口咬下去,喷出油水出来,里面的肉好足,真好吃。我也圆鼓鼓的肚子已经撑得不行了,我一边抚摸肚子,一边说:“这里的美食太好吃,还想吃就是肚子不行。”爸爸看我那小馋样儿,就打包了“潮乡宴球”、“张萃丰的酱芒果”等美食,几乎把我没尝过的买了个遍。

里面除了好多好吃的,我还看到了妈妈小时候的电视机、缝纫机、自行车上的雪糕箱子,都是爸爸妈妈小时候那个年代的样子。

这里的东西新旧交替,小吃也原汁原味,全是舌尖上的美食,人山人海的,可能对很多人来说,在这里令人念念不忘的不仅是小吃,还能看到一些青春岁月记忆的碎片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