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食作文450字

作者:伍岩 时间:2020-11-11

在我的家乡郴州,美食无处不在,但唯一让我垂涎三尺的街头美味,还是栖凤渡鱼粉。

栖凤渡鱼粉里面的红油十分醇厚,颜色红艳艳的,看起来就会有一种让人迫不及待想要入口的感觉。鱼粉刚端上桌子时扑鼻而来浓烈的豆油香味再加上鲜美的鱼香味,味道自然是妙不可言:鲜、辣、爽口!相信无论谁吃过它之后,都会回味无穷的呢!

鱼粉的做法其实比较简单。首先要准备一条大鲢鱼,把鱼剖开去除内脏后,就开始下锅熬汤。鱼汤熬煮十五分钟左右,另一边煎好油辣椒用作调味,然后放米粉下锅,等米粉煮好后,加鱼汤,放上两三块鱼,最重要的是淋上几滴生茶油,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栖凤渡鱼粉就做好了。

传说栖凤渡鱼粉与三国名士庞统有一段渊源。那时庞统还不受刘备重用,整日闷闷不乐的。有一天中午,他感觉腹中饥饿,让店家准备食物。店家的吃食已全部售完,刚好有一渔翁从门前经过,于是店家灵机一动,买了一条鲢鱼做了一碗鱼粉给庞统吃。他吃完后顿时精神抖擞,信心大增,最后励精图治,终于成就一番事业。而这碗激励其心志的鱼粉就被叫做栖凤渡鱼粉。

栖凤渡鱼粉包含着家乡独特的味道,我每次吃到它,就会让我更爱我的家乡。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