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灌香肠

作者:张子谦 时间:2021-04-14

“boom boom boom…”鞭炮声不绝于耳,这意味着什么?当然是过年了呀,按照家乡的习俗(江苏省滨海县)8点钟春晚开始时才吃饭,吃饭时吃的第一口必须是鱼,寓意着年年有余,第二口一定要吃年糕,代表着事业和学习一年比一年更高,那么第三口就是我个人最爱吃的灌香肠了,表示幸福“肠”远。

既然家乡的习俗讲完了,那就来讲一讲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菜—灌香肠吧。滨海香肠是我们家乡的特产之一,历史悠久,是用家中的土猪腿肉,采用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学方法,经过天然风干和晾晒而成,口味醇香独特,咸淡刚好合适,且营养丰富,不含任何防腐剂,是家庭聚餐配酒及馈赠亲朋好友之美味佳品。在滨海地区乃至全国,属独有的地方性肉制特产,与广东、四川香肠相比独具特色。

怎么样?是不是只要听一听就会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