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家乡的美食作文500字

作者:张哲涵 时间:2020-04-07

我的家乡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一个小县城,那里是少数民族的聚居地,风景优美,盛产各种特色美食。今年寒假,我回到了家乡,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我只能呆在家里,虽然很无聊,但是却吃到了各种美食,有腊肉、腊鸡鸭、香肠等,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炸串儿。

下面就由我来介绍一下这道小吃吧。虽然炸串儿到处都有,但是奶奶用老家的食材做出来的总是有着特殊的味道。炸串儿有荤的和素的两种,食材有肉、香肠、蔬菜、豆腐等,我最爱吃的是炸肉串儿。做法也很简单,首先挑选肥瘦相间的家乡土猪肉,切成小条,加入各种佐料腌制半小时,然后把肉串在细长的竹签上,裹上预先调好的蛋液,接着就可以下油锅了。

奶奶说,这个时候要掌握好油的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肉串在锅里翻滚两三分钟,香喷喷的肉串就可以出锅了。爷爷说我们土家族是无辣不欢的,所以这个时候要调制一碗秘制的辣椒酱。只见他把自己晾晒的本地辣椒磨成粉,加入生抽、小葱、生姜、蒜粒、胡椒粉等调料,再浇上滚烫的菜籽油,辣椒酱就调好了。刚出锅的肉串,焦黄油亮,外焦里嫩,配上一勺辣椒酱,又辣又香。我看得直流口水,一口气吃掉了几十串,直呼过瘾。

每天我都要在家里吃这道小吃。你们也喜欢吗?欢迎来我的家乡做客,我会带你尝遍家乡的美食。

作者:张哲涵,深圳潜龙学校四年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