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食作文600字

作者:鲍文可 时间:2020-11-03

熟话说“民以食为天。”在我们中国,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特色美食,我的家乡也不例外。在宁波有闻名遐迩的宁波汤圆,嚼劲十足的虾蜡年糕,酸甜多汁的杨梅……

下面就让我带大家开启一段家乡的美食之旅吧!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每当听到这首脍炙人口的儿歌时,我就会想起家乡甜而不腻的黑芝麻猪油汤圆,雪白的汤圆放锅里一滚,就浮在锅面,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娃娃。勺一颗放嘴里,一口咬下,蜜渍香泛,溅齿流甘。这种甜蜜而热闹的欢愉体验总会在宁波人的记忆深处独占一席。

“年糕年糕年年高,今年更比去年好。”家乡虾腊的年糕因优质的山泉水造就了独特的口感,因而远近闻名。家乡人喜欢吃年糕,因此年糕也是餐桌上常见的一道食物。年糕有许多做法,其中我最爱吃的便是妈妈做的海鲜年糕汤。青的叶,红的蟹,再加上白的糕,色彩缤纷,让人赏心悦目。而汤汁里的年糕又像顽皮的孩子似的藏在青菜与蟹肉之间,夹起一块,尝一口,既有蟹的鲜美,又有年糕的嚼劲与甜糯的滋味……哇,简直是人间美味!

说到水果,家乡的杨梅不可不提。家乡的杨梅以“荸荠种”“早大种”“东魁”为主。滚圆的个头,暗紫色的颗粒,总是让我采摘到一半就情不自禁地塞一颗到自己的嘴巴里,舌尖触到杨梅平柔的刺,口水开始决堤,轻轻一咬,果汁从唇齿间喷溅开来,甜中带酸的滋味,顺着喉咙下去,美妙无比,令人回味。所以,到了杨梅成熟的季节,或许你就会情不自禁地吟出:“日啖杨梅三百颗,不辞长作宁波人”!

家乡的美食数不胜数,提及每一样,都会让人直咽口水。我从这些美食中吃出了日子的红火,吃出了生活的真谛,吃出了人生的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