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食地图作文400字

作者:冯梓涵 时间:2020-10-18

在峨眉有许多的美食,比如麻辣烫、钵钵鸡、跷脚牛肉、峨眉泡粑等等,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酥肉豆腐脑,在家乡,豆腐脑可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小吃。

豆腐脑的基本材料有粉蒸牛肉、酥肉、淀粉、花生、香菜、豆腐花等等。

今天,妈妈特意为我准备好了这些食材,想带我亲自体验一下豆腐脑的制作。她首先把牛肉洗净、切片,拌上蒸肉粉,放在蒸锅里,蒸好备用。接着在另一个锅里下油,油炸五花酥肉和花生米,金黄色的酥肉和油亮亮的花生米,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刺激着我的味蕾。

最后做豆腐脑的汤汁了。妈妈先往锅里放入水,待水烧开后,一边放水淀粉,一边搅拌,汤汁逐渐黏稠,最后把豆腐花放入汤汁中。

一切准备就绪。吃的时候,舀上一碗汤汁,放入调料,加上提前切好的五花酥肉和粉蒸牛肉,再加上几颗油酥花生米。吃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口味,在上边放一些香菜和大头菜。

看着色、香、味俱全的酥肉豆腐脑,我再也忍不住了,风卷残云般把豆腐脑喝了个精光,只留下汤汁。最后还不解馋,我连汤汁也不放过,舔了个精光,连剩下的香菜也全部消灭干净。

家乡的味道还有许多,每一种都会让我刻骨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