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风味小吃作文600字

作者:刘雅贤 时间:2020-10-27

1、向你介绍一种美食——汤圆

(作者:刘雅贤)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从宴会上的正餐大菜,到街头村边的风味小吃,可以说举不胜举。

提起我最喜欢的美食,我就想起了关于这种美食的一则谜语:“河里一群鹅,漂的漂,落的落。”这是什么呢?其实,这种美食也不特别,只不过,平常时间,我们都很少能够品尝。可是一到春节,尤其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每家每户可都是少不了呢!它就是汤圆。

我爱吃汤圆,也爱看它漂在水中的样子。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做汤圆,妈妈先把糯米面倒进盘里,用开水调和后,把它揉成一个面团,然后每一次从面团上抓起一个小面团,在手里圆成一个窝窝头的样子,然后往中间放糖,再把他们圆成一个个乒乓球大小的形状,待锅里的水开了之后,就全部放下去。妈妈盖上盖子,便只剩下漫长的等待了。贪吃的我常常偷偷揭开盖子看看,只见那一个个白色的小球摆放在水底,不一会儿,却有几个先漂了上来,接着又是几个,渐渐地,便漂的漂,落的落了,煞是可爱。

妈妈告诉我,汤圆还可以包许多种馅儿。有的把蔬菜包在汤圆儿芯里,说是可以防止上火;有的喜欢吃甜的,就往汤圆芯里放些红糖末。至于大家喜欢在正月十六吃汤圆。妈妈说,汤圆象征着幸福团圆,它的名字更代表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

2、介绍一种风味食品作文600字

(作者:王琳)

从小,我就对砂锅鱼头汤情有独钟:那乳白色的鱼汤,润滑爽口的鱼肉,香劲十足的蘑菇……还有那令垂涎三尽、扑面而来的阵阵鱼香,令我向往,令我陶醉……

这个周末,我又想吃砂锅鱼头汤了。于是,便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了一条体形肥胖的大鱼。到家后,妈妈刮了鱼鳞,清理了内脏,里里外外,认认真真地清洗一番,一切准备好。

我就仔细地观察起妈妈制作鱼的过程了。只见她切好鱼头,从大约鱼鳃五六厘米的地方开始用劲剁,把鱼头和鱼身剁开;然后往炒锅里放油,烧到四五分热时,把鱼头放进去,煎到两面都呈金黄色,捞出,放入炒锅,并放入作料,将汤熬到像牛奶一样的乳白色时,鱼香味也就随之散发出来了。再把事先准备好的“白胖小子”——豆腐块、轻薄如纸的笋片、乌黑锃亮的木耳、好似朵朵伞的蘑菇、透明的白萝卜片……一股脑丢进砂锅里。起锅前再放入一些宛如翡翠的“小妹妹头”——青菜心,最后,再撒些青蒜末,炖开后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砂锅鱼头汤就大功告成了!

妈妈在桌上垫上竹垫板,把这一锅汤端上来,我洗净手,抄着筷子,掀开锅盖,一阵白“雾”扑面而来,一阵浓香扑鼻而来,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珍馐扑我而来!吃一口鱼肉,肥而不腻;喝一口鱼汤,鲜而不腻;又热又爽,一个字:绝!

鱼头中精华的部分当属鱼脑,它无色透明,呈黏稠状,只要轻轻一吸,就能顺势滑到嘴里,令人回味无穷!看着这锅色彩丰富,味道鲜美的砂锅鱼头汤,我胃口大开,吃得更起劲儿了。

做砂锅鱼头汤,荤素搭配。富含蛋白质与钙质,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且,它味道鲜美,从小就是我最喜爱的菜肴之一。

3、介绍一种风味小吃的作文

(作者:王冰)

有人曾说:“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第一是美食。”是呀,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

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开封的桶子鸡,兰州的拉面,湖南长沙的臭豆腐……每个地方都会有几个有名的小吃,而我的家乡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特产——靳家粉肚。

粉肚呈球形,整体看起来很圆,如同一个滚出来的球一样。粉肚的颜色不是特别的鲜艳,但却十分特别,有的地方棕色偏红一些,有的地方褐色发暗一些,色彩很协调,不像一些美食那样颜色相冲,反而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粉肚虽好,可制作起来却十分的麻烦。以百分之八十鲜猪肉和百分之二十的绿豆粉作为原料,加砂仁、花椒、香油等佐料搅拌均匀,接着进行灌肚、晾晒等过程。光最后一步的晾晒都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整体加起来,至少需要四个月左右才可以制作完一个粉肚。

吃粉肚不用太麻烦,从中间切开后,再切成片状就可以食用了。每当将粉肚切好放入盘子里的时侯,总会迎面先扑来一阵香味,毫不质疑,就是粉肚散发出来的。

夹一片放进嘴里细细的咀嚼,那份香更加浓郁了,浓香适口、香而不腻,很是好吃,咽下去好久,嘴里还依然保存着那份独有的香味。

靳家粉肚店于清光绪末年由靳家先人勒富山创立,如今已经有百年历史了。这粉肚令人百吃不厌,回味无穷,你垂涎欲滴了吗?

4、向你介绍一种小吃——干锅香辣鹅

(作者:胡天天)

向你介绍一种小吃——干锅香辣鹅,干锅香辣鹅是我最爱的一种小吃。

干锅香辣鹅的味好,看相也好。一个个鹅翅、鹅腿在洋葱与芝麻中翻滚。辣辣的、麻麻的、香香的,一看就让人垂涎三尺!

干锅香辣鹅的做法很简单,客人来了,将放有鹅翅、鹅腿的小盆中放些芝麻,然后将洋葱、香菜洗净,切碎放进小盆中,放到一个刚好可以装下这个小盆的桌子上(这个桌子是凹的),在这个桌子侧面有一个按钮,打着火后,不一会儿,它就热了。客人像吃火锅似地,坐在桌边品尝着美味,之后,他们还给你加汤,这样,晶莹的洋葱、翠绿的香菜、褐色的鹅翅、鹅腿、白色的芝麻散落在油亮的汤水中,他们还可以给你放一些芝麻酱,来解腻。如果菜吃光了,还可以带个盛盆,去一个冰箱中夹,像自助餐似地。

吃干锅香辣鹅时,我喜欢把菜夹到盛有芝麻酱的碗中,这样,翠绿的青菜就变成了褐色的了,我先用舌头舔一舔它的那个“香”,之后再“啊呜”一口咬下去,啊!芝麻酱的香,蔬菜那润滑的汁液一下涌进喉中,真美味呀!

有一次,我在锅中发现了一块鸭血,我可是很爱鸭血了呢!便猛地一咬“滋”地一声,天哪!鸭血漏水了!妈妈看见了,笑着对我说,这是面筋,只是被芝麻酱染成了褐色!我一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这就是我向你们介绍的小吃——干锅香竦鹅。

5、介绍一种风味小吃作文600字

(作者:张政)

今天,我妈妈心血来潮决定做一道东北名菜——小鸡炖蘑菇——改编版,不过还很成功呢!

这道菜工序复杂。首先将锅烧热,倒入花生油,并放入花椒、八角、香叶;用小火逼出香气,并在香气弥漫之际放入蘑菇、杏鲍菇丁、香菇片,转中火炒至表皮稍稍显黄;然后倒入洗净并焯水的三黄鸡块,煨出肉香并倒入生抽一汤匙、老抽一汤匙,翻炒使其均匀上色;紧接着倒入净水、盐和糖,以及少许肉蔻、陈皮、桂皮、生姜等即可。小提示:上述中药和香料一定要少,不然就真的像吃汤药一样了。因为地区原因,所以没有棒蘑,太可惜了。

出锅前五分钟再放入红薯粉条就可以品尝了!

首先来看一下菜的形。一块块发黄的鸡块旁散落着各种又鲜又香的菌类和一根根透明爽口的粉条,富有营养的鸡汤包围着它们,让人一看口水直流。

用鼻子闻一下,啊,感觉我的感冒都被这股菌香、肉香、料香的气味所“折服”了。

我兴奋地夹了一个蘑菇丁,一咬又香又热的汁水便不由自主地溅了出来,一阵阵肉香和菌香在我嘴中回荡。我又夹了一块丰满滴油的鸡腿肉,并慢慢地咬了一口,啊,鸡肉的香嫩与菌类的鲜味,真是香上加鲜让人回味无穷。粉条味道当然也是好的没话说。鸡汤更是让人陶醉,菌香、肉香都被浓缩到汤中。好吧,我深深地被这道菜折服了。

你喜欢这场菌类家族与三黄鸡的爱情吗?如果喜欢就来我家尝一下吧!哎!老姐别抢我的蘑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