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核酸检测

作者:陈皓林 时间:2021-11-22

这是一个满天星空的夜晚,妈妈正在看手机,我正在思考数学优化的一道题。忽然,妈妈急急忙忙的对我说:“儿子,老师说现在要赶去学校做核酸检测!”我一听,皱起眉头,不满的对妈妈说:“妈妈,你别开玩笑了,我的思路都被你打乱了”。“我跟你开什么玩笑,你看。”妈妈一边拿手机给我看一边说。我定睛一看,“什么情况?”我揉了揉眼睛,没错,确实是十九点到学校核酸检测。我心中一下子冒出了许多问号:核酸检测该怎么做?为什么这么晚了还要做核酸检测?这么晚了我会不会迟到……可是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妈妈不等我做完数学优化,三下五除二收拾了我的书包,带我去了学校。

到了向高街,路上早已人山人海,走路的,四轮车的,电瓶车的……各种各样。我一直催妈妈:“我快迟到啦,妈妈你快点呀,快点呀。”可是大街上早已经车水马龙,堵成了一条条长龙。只有过一两分钟才能前进一点点。

终于,我们来到了学校,这时的学校已经灯火通明。各班的学生正各自向自己的班级奔去。我生怕迟到,像离弦的箭一样向楼梯口奔去,走楼梯的时候,我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会不会最后一个?会迟到吗?我心想着,又一口气狂奔到了四年五班的门口,还好还好,才来了几个人。我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见老师还没有来,便拿出书包,开始做作业。

一直到八点多,我们班最后到的那名同学才喘着粗气,跑到了教室门口:“报——到。”这位同学一边喘气,一边回到自己的位子上。他的气息好似闷雷滚动,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笑声。这时老师说:“好。现在大家排好一到五队,我们准备到地下室篮球场做核酸检测。”于是我们听老师的指令,排好队,下来到了地下室二楼的篮球场。我们来到了篮框旁边的场地上。在这里,实小的学生们早已堵成了一条条绿色的长龙,把原来就挺热的篮球场变的更加炎热无比。

还差十几个同学就到我了,我踮着脚朝前望去,只见一位护士正把一个根细细的棉签插进一位同学的喉子里。“那应该不会很疼吧。”我心想。终于轮到我了,我听旁边一位戴口罩的叔叔对我说:“把嘴巴张开,头抬高。”我心想:他就这样一直重复一句话,我们学校有三千多人,他要说多少字啊!再看看我前面的这位姐姐,身体包的密不透风,我们在篮球场站了一会儿就累了,而他们是连续工作了五、六个小时呀!我张开嘴,只见那位姐姐将棉签插进我的喉子,在里面转了几圈,令我感到十分干燥。核酸检测后,我站到一旁,有一种想呕吐的感觉,我望着那些身穿防护服的白衣天使们,比起他们,我们这点难受算什么!

回家的路上,我抬头看了看满天的星空,忽然想起,这满天繁星不就像一位位白衣天使吗?她们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默默守护着我们。我觉得他们才是真正的幕后英雄。为白衣天使点赞!

啊!令人难忘的核酸检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