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核酸检测

作者:许睿展 时间:2021-09-21

莆田,敲响了抗疫的警钟,还启动全市核酸的方案。这个方案一确定下来,我家楼下和小区里的人,不管是老幼妇孺都从四面八方涌向马路。那空荡荡的马路一眨眼的工夫就排起了一条长龙。于是我们决定明天再去做核酸检测。

可到了晚上凌晨一点左右,正在睡梦中的我被一个电话吵醒了,是姑姑打来的电话。她说:“赶紧起床下来做核酸,这个时候人不会多。"于是我揉了揉眼睛爬下了床,很不情愿地下楼来到了马路上。一看,虽然人没有白天那么多,但还是排着一条“龙”。刚排没一会儿,我和妹妹就开始有些不耐烦了,妹妹一直吵着要睡觉,这时妈妈把手机给了她,并让我边排队边照看妹妹,妈妈就飞奔到楼上搬了把椅子下来,让我和妹妹坐在旁边等待。

不知过了多久,队伍慢慢地移动到了学校门口,工作人员要求十人一组出示健康码才可以入校。进入校内,我们来到第一个帐蓬前,工作人员要求将身份证放在胸前拍照登记,随后我们便来到护士面前,我有些紧张地四处张望,有正在排队的,有在维持程序的,还有一些不肯配合哭闹的幼小儿童……终于到我了,只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的护士将一根一次性的棉签伸入我的嘴里不停搅动后,拿出来放入装着药水的瓶子里折断,我和妈妈、妹妹做完核酸检测便火速离开了现场。

回家路上,我边走边想,这些护士太伟大了!她们冒着危险、不眠不休、加班加点地给我们做核酸检测,我才是半夜排了一会儿队都不耐烦,可她们还要从早忙到黑地为我们做核酸检测啊!我真想对她们说:“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