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日记600字

作者:郑芝娴 时间:2022-07-09

暖风吹拂,一束晨光射入教室,原本是个寻常的周四,今天却变得与众不同了。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都要做核酸检测”老师风轻云淡的说。“什么?核酸检测?怎么测?要打针吗?”班上瞬间变成了菜市场,同学们七嘴八舌聊着。有的同学似乎做过,非常镇定的坐着;有的同学跟我一样,好奇地谈论着核酸检测。大部分同学非常忐忑,对即将要做的核酸检测感到恐惧。

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检测点,远远望去,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早已静候检测点,我不由有点儿紧张,想到从电视上看到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病床前忙碌的样子,看起来十分可怕,同学们都在谈论着……

我们排成了四列,周围的说话声渐渐小了,同学们窃窃私语变得悄无声息,紧张的气氛弥漫在空气中,树上的鸟儿都停止了歌唱,树叶在微风中摇曳,尽管烈日当头,我还是不禁打了个寒颤。

检测开始了,大家都紧张地看着第一个检测的同学---陈紫涵,只见她脸上表情镇定自如,但是她的腿却微微弯曲,似乎有一点儿发软,医生用棉签在她嘴里捣鼓了几下就拔了出来,陈紫涵便转身离开了。倪鏴峻同学似乎有点儿胆怯,她可怜巴巴望着医护人员,好像在乞求轻点儿、轻点儿。另一位同学似乎更紧张了,她瞪大了眼,焦躁不安地来回走着,喉结上下跳动,手好像在微微的颤抖,我也深吸了一口气,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王浩羽同学毫不畏惧,做的时候连眉头也不皱一下,轻松自如地离开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马上就要到我了,我紧张地咽了咽口水,一个、两个、三个……,啊!到我了,我战战兢兢坐下椅子,微微仰起头,眼睛眯成一条缝,不敢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学着医生那样张大嘴巴,发“a----”的声音,医护人员缓慢的把一根棉签塞到我的嘴边,突然,棉签好像“利剑”刺向我的喉咙,我惊呆了,在这一瞬间我的血仿佛被凝固住了,医生似乎并不在意我的感受,棉签在我的喉咙整整绕了一圈,在这仅仅几秒的时间里,我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站起来,僵硬地走了一步,只感觉喉咙里口干舌燥,喉咙堵了似的,好像说不了话,我苦笑着,满是无奈地离开了检测点,好像喉咙里的小河一下子抽干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些医护人员,为了我们的健康战斗在一线上,他们是最可敬的人,是最美的逆行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