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核酸检测

作者:徐铭 时间:2022-11-14

一大早我就被窗外的声音吵醒了,好像有一个喇叭一直在喊:“做核酸了,大家下楼做核酸了……”这是在干嘛?我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跑到窗户边上去看个究竟。只见楼下的空地上排着一条长长的队伍,歪歪扭扭,像一条长龙似的。

这时,妈妈着急地冲过来对我说:“快点,快点,我们要下楼去做核酸,不然人越来越多了。”啊,核酸怎么做呀?妈妈很忙,没空和我解释,拉起我就飞奔到了做核酸的地方。“幸好来得早,不然可能要等到中午了。”妈妈自言自语地说道。

队伍慢慢地前行,终于轮到我了。我有些害怕,妈妈鼓励我。她让我看后面,还有比我更小的小朋友在排队呢!对!我可不能输给他们。我走上前去,看到我面前坐着一位穿着白色防护服的阿姨。听周围的人们都亲切地叫他们“大白”。我慢慢吞吞,有一些犹豫,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这时“大白”温柔地对我说:“小朋友,不要紧张,张大嘴巴喊一声‘啊——’”我听了,心里就安定了很多,照着“大白”说的张大了嘴巴。大白就用一根长长的棉签,在我的嘴巴里轻轻地转了几圈。“好了,小朋友,你真勇敢!”“大白”朝我竖了个大拇指。我高兴地对“大白”说了声“谢谢”。“大白”朝我微微一笑,又开始忙碌了起来。

我离开的时候,看着“大白”忙碌的身影,还有那么长长的队伍,他们太辛苦了,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