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核酸检测作文600字

作者:韩玉祺 时间:2021-09-16

在昨天,有件事传得沸沸扬扬,我听了几位同学的谈话,原来今天我们全体学生要做核酸检测。

说到核酸检测,我心里还有点后怕。因为上一年,我们家因买了冷藏的带鱼被人追查到了家里,可能是在买带鱼的地方出了什么事,疫情防控部门追查冷链食品销售,爸爸曾有过购买带鱼的记录,记录上面有买带鱼的时间、地点、人名和手机号,上面写得详详细细。不久,一辆载有医护人员的救护车来了,医生来到家里,首先在家里进行消杀病毒,其次打开医疗箱,把做核酸检测的东西取出。核酸检测时不仅用棉签放在嗓子里转一圆,还拿出针管和小试瓶从胳膊上抽血,我一共经历了两次这种核酸检测。

我把我的担忧讲给了同学们听,他们说应该不会抽血的,虽然这句话是真的,但是我还是有些担忧。来到体育馆里,那里有十个窗口进行核酸检测。我亲眼看着医生是如何穿上防护服(从下往上依次套在身上),如何把器材准备好的(在医生的旁边有两个大的医疗箱,他们并没有一次性拿出许多东西)。看着那密封的防护服穿在医生身上,我担心他们会穿得太厚热晕过去。做核酸开始了,我看着第一个人坐下,张开嘴,医生用长棉签在嘴里擦拭一下,几秒钟时间就做完了。啊,原来做核酸挺方便快捷的。

出了体育馆,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谈论着做核酸的感受,我感觉做核酸不仅是检查自己是否得新冠肺炎,还是对身体健康的一个保证。在做核酸时也要想想医护人员的辛苦,在这里我想对工作在疫情一线的医生说一声谢谢,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正常上学,谢谢你们!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