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猫耳朵

作者:温俊东 时间:2022-11-2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经历很多第一次。而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做猫耳朵。

说起“猫耳朵”,我馋的口水直流。它是一种面食,他的名字非常奇怪,叫“猫耳朵”。

今天我早早写完作业就请求妈妈教我做猫耳朵。妈妈爽快的回答道,好哇!今天就教你做这道美食吧!

妈妈先拿了些面粉,加水、搅拌,和成软硬适度的面团后,擀成稍厚的面饼,切成细条,撒上面粉。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做猫耳朵了。因为我第一次做毛耳朵,别提有多兴奋啊!妈妈的动作可真利落,揪了一小块面,在带有纹理的板子上,一搓一个可爱的猫耳朵就做好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也揪了一小块面,在带有纹理的板子上用大拇指去按压。因为第一次用的力太大了,面都粘在手上了,我抠了老半天才抠下来,我又揪了一小块,吸取第一次的教训,我轻轻的滚了一下,竟变成一个面疙瘩。妈妈看到后,耐心地对我说。这里有个小技巧,你要用大拇指轻轻按压向右滚。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果然,一个带有花纹的“猫耳朵”就做好啦!于是我就一个接一个地做了起来,越做越多,妈妈笑着说,你的进步好大呀!

妈妈说:“光有猫耳朵不行,还得准备配料”。只见妈妈切了一些土豆丁、肉丁,还有葱姜蒜末放在案板上。接着锅里放少量油,等油烧好后,放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肉丁、土豆丁。再加上各种烹制的调料翻炒,最好加入适量的水。等水开后,把猫耳朵放进煮,过不了多久,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不一会儿,就煮好了。妈妈给我舀了一碗。也许是自
己亲手做的,吃起来特别的香,三口并作两口就吃了一大碗。

经过第一次做猫耳朵,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看起来简单。但要做起来还是要用心练习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