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国度雄狮的荣耀读后感600字

作者:郑家乐 时间:2021-11-22

在漫长的暑假中,老师说学习是三分课内七分课外,所以我要看很多书来丰富自己。在看过的许多书籍中,凌岚的《雄狮的荣耀》把我带进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动物王国,书中曲折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着我。

《雄狮的荣耀》是“狂野国度三部曲”系列丛书中的其中一部,主要讲述在哇卡哇卡大草原上,生活着一对雄狮兄弟,哥哥叫亮鬃,弟弟叫刻痕。两兄弟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冷静、智慧和勇敢,最终赶走其他雄狮,成为这片草原的主宰者,然后又收服了雌狮四姐妹。在毒牙三兄弟入侵荣耀山家族的领地时,哥哥亮鬃虽知自己打不过毒牙三兄弟,但是为了保护小狮子们,勇敢地留下来跟毒牙三兄弟进行搏斗,它用自己的生命来守护自己的孩子,是一位伟大父亲。而弟弟刻痕知道只有保护小狮子们安全逃跑,亮鬃才能留下安心战斗。因为它们两兄弟早已有了足够的默契,默契到能够了解彼此的心思。亮鬃去世后,刻痕一直独自保护着亮鬃孩子们,好几次都勇敢机智地避免了战争,保护了狮群。虽然亮鬃和刻痕两兄弟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它们之间的兄弟情义和信任深深感动着我。

动物之间都能懂得兄弟情深,在对方需要帮助的时候能不遗余力地给予帮助,更何况我们人类呢?在我们班上,我和陈嘉俊就像亲兄弟一样亲密无间,我们经常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记得有一次,我围棋考级没考上,因为围棋是我的最爱,所以我伤心得哭了,这时他安慰我说:“人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困难我们要勇敢面对,努力向前,相信自己一定行。”他总是带着阳光给我安慰,给我带着自信。记得上二年级时,由于妈妈出差几天,没办法接我上下学,我正为这事苦恼时,嘉俊知道后,就和他妈妈商量让我在他家住几天。在这几天里,阿姨待我如自家的孩子,把好吃的、好玩的都给了我,还辅导我作业。我被他们一家人的热情友善深深地感动着,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每次想起却还历历在目。

这些事让我看到了亲情、友情的重要性,事虽小,但力量却很大。也让我明白只有用心去交友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在你快乐时与他一起分享,在你困难时为你排优,在你失落时给你鼓励。即使没有亲情的人也能够拥有亲情、感受亲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