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作者:匡钟威 时间:2021-01-12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了,我和弟弟吃完早餐正在客厅玩射击游戏。突然,爸爸笑嘻嘻地朝我们走过来,说:“孩子们,今天带你们去乡下采摘水果蔬菜好吗?”我和弟弟连连说好。于是,我们一家人开着车来到了美丽的乡村。

一下车,乡村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湛蓝湛蓝的天空下阳光普照,微风徐徐,舒服极了。放眼望去,果园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红彤彤的苹果,黄灿灿的梨,紫莹莹的葡萄,粉嫩嫩的樱桃……看得我们口水直流。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又黑又壮的叔叔,微笑着说:“小朋友,你们来了,我们一起去摘水果吧!”于是,我们跟着叔叔一起在乡间的小路上走着。看到又干净又平整的乡间小路,整齐排列的一个个敞亮的瓜棚。我好奇地问叔叔:“叔叔,这里最近变化怎么这么大?”叔叔说:“是国家的政策好,村里领导给我们规划好了方案,使我们在种植方面更加有条理,政府时常免费给我们培训种植技术,还带我们去上专业的瓜果蔬菜种植课,学习了专业的种植技术,我们就能年年大丰收啦。”说着爽朗地笑了起来。

只听叔叔接着说:“我们先去摘‘扑倒’吧。”我大脑高速运转中,“扑倒”是什么?是一种新品种水果吗?当我走进大棚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来我以为的新型水果“扑倒”是葡萄啊!明亮的大棚里挂着一串串圆溜溜的葡萄,像极了晶莹闪烁的紫玛瑙。弟弟在下面小心翼翼地托着葡萄,我拿着专用剪刀用力地剪下去,一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在我俩手中捧着,看得我们口水直流,贪吃的我们忍不住马上尝了一颗,哇“扑倒”好甜好美味!

“接下来,我带你们去摘好吃的‘昂枝’啦!”叔叔说。我忍不住问爸爸:“什么是‘昂枝’?”爸爸说:“就是你们最爱吃的樱桃啊!以后要多来乡下走走,多听听,多接触一下就听得懂我们乡下的方言了!”我连连点头。之后,我们还摘了鲜甜多汁的“妮子”——槜李,香糯可口的“说不死”——玉米,紫巍巍的“假肢”——茄子,红艳艳的“帆嘎”——番茄……

今天这次采摘真是场奇妙的方言采摘之旅,让我对我们桐乡的地方语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激发了我对乡土文化的喜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