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作者:程雨婷 时间:2020-12-30

你有过一段令你难忘的经历吗?我有。当时的我撒了一个谎,偷了一个东西,但我并没有承认的勇气。但是后来,我以另一种方式弥补了我的过失。

那是一次英语考试,一向英语偏高的我丝毫没有在意,便没有认真去复习。而考试时仍行云流水、如有神助般地写上我的答案。正因为我的盲目自信与自大,导致我错了许多不该错的基础题。我望着我那错了好多个的选项,我暗自握紧了手中的红笔——因为我们班一直都是自己批改试卷,所以要改掉一个答案是极容易的。我犹豫着,但是看着周围同学的试卷上那一个个红勾,我承认我的内心是极不平衡的,所以我做出了一个令我后悔至今的决定——我将那些本应错误的选项改为正确选项。就这样,我拿到了我所希望的高分,但不知为什么,我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兴。英语老师是极信任我们的,所以在听到她夸奖我的声音时,那种羞愧难当的情绪直逼了过来,它好像化作了一团炽热的火,灼烧着我的脸颊。而我又看到了本应在我这个名次的那名同学,她的脸上满是失望与羡慕,顿时我被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压得喘不过气来。我后悔了,那天,我撒了一个谎,偷了一个东西——一个优秀的名次。但我没有勇气去承认这件事,所以我选择了隐瞒。

自从那以后,它像一根刺,一直扎在我的心间,我引此为戒,放下了我的心浮气躁,放下了我的狂妄自大。当再次英语考试时,我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去迎接它,这一次我仍行云流水地写下了答案,与上次截然不同的是,这一次我凭借自己的实力拿到了那个优秀的名次。这一次的我,是实至名归的。但我仍然没有放下那根刺,它刺痛着我,却也激励着我。

通过那次的教训,我明白了原来只有实至名归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而我发现对别人最高的一个评价也莫过于——实至名归。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