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

作者:杨叶舟 时间:2020-01-01

星期天的早晨,妈妈给我做早餐,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正准备煮,我飞快地抢了过来:“不能煮,我要孵蛋!”我先把鸡蛋握在手心里,握了很久,可是怎么也到不了想要的温度。于是我用吹风机吹。吹啊吹,才发现,吹出来的是冷风。我继续孵蛋,这次我把它放在一个小盒子里,盒子里放着很多碎纸屑,又拿吹风机吹,结果纸屑满天飞,但鸡蛋还是纹丝不动。我又把吹风机的风力调高一档,风力太大,直接把它从盒子里吹了出来,变成了“蛋黄哥”,碎了!我赶忙把鸡蛋拾起来放在碗里,放在蒸蛋器里蒸熟了。

我的鸡蛋为什么孵不出来小鸡呢?经过思考,妈妈通过手机百度了一下,原来孵鸡蛋的条件很多呢!一是受过精的鸡蛋才能孵蛋;二是温度要比人体温度高一点点,大概37度左右;三是还要有一定的通风条件,给胚胎发育提供充足的氧气。

孵鸡蛋原来需要这么多条件,我原先想得太天真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