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被人欺骗的经历

作者:刘峻瑞 时间:2021-12-15

想起上次被人欺骗的经历,我就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它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朋友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信任,如果因为种种原因而欺骗对方,会伤害朋友之间的纯真友谊。

那是语文试卷发下来的一天,看着试卷上的98分,我非常满意,所以就兴高采烈地去找我的朋友,看看他们考得好不好。

我先找到了跟我关系最好的朋友小A,我们经常一起玩耍,一起学习,无话不谈。我关心地问他:“你这次考的也不错吧?”说完,我就在他座位旁蹦蹦跳跳,期待着他的回答。他张开嘴巴,看样子想说出几个字,可迟疑了一会,却又闭上嘴巴,把想说的话吞了回去。我兴奋地说:“不要搞得那么神神秘秘啦,赶紧说吧!”又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让他赶快说。他跟我对视了一会,缓缓低下头,小声说:“我考了98分。”我开心地说:“跟我一样,考得这么好还故意搞的这么神秘呀,恭喜你啊!”

然后,我又去找了另外一位朋友,问他:"你考得怎么样?"他指了指小A,失望地说:"他考了八十分,但我比他还差。”听到这句话,我愣了一下,突然想到刚才小A反常的举动,原来他骗了我,我感到非常伤心。难道在他心中,我是一个爱嘲笑别人的人吗?回过神来,我拍了拍这位同学的背,安慰道:“没关系的,这次我们一起分析错题,下次你就可以考好啦!”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小A就是因为不够信赖我,怕我嘲笑他,才欺骗了我。我想告诉他,朋友就是可以跟你分享快乐,也可以帮你分担忧愁的人,那些在你困难和难过的时候会嘲笑你的人,就不算是真正的朋友!但你对朋友的无心的欺骗,也会影响你们的友谊。我希望他能明白这个道理,永远不会再欺骗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