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与丑

作者:王骏擎 时间:2021-12-15

罗丹说过:“世界上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我有一次在路边走着,看见一个轿车车主对着窗外就把饮料瓶子扔了出去,刚好砸到了环卫工人的脸上,不知是用力过大还是怎么的,环卫工人的鼻血流了下来,我看到那个车主外表还挺光鲜亮丽,没想到心里这么坏,谁能想到接下来的事,更让人感到愤怒,那个人不但不道歉,还对环卫工人说了一些脏话,推开车门把环卫工人撞倒,然后边笑边开车缓缓离去,这个人走时也不忘骂环卫工人一句。

还有一次我在看书,写的是作者是记者,便替慈善中心问一户穷人家,屋子里有一个女人和她的女儿,那个女人脸上有一大块被火烧了疤,当作者问她时,她好心的接受了捐款,但是在作者即将出去的时候,那个女人说出了一句让人敬佩的话:“在乞讨中,我如果讨到5元钱就用于生活,讨到一元钱就用它做善事,讨到10元钱就给女儿治眼睛。”随即拿出一大袋一元的硬币,作者接过硬币,感觉手中像拖了一块巨石。他愣了一会儿,女人用目光将他送了出去,作者凝视了小屋一会儿,感觉那座小屋无比高大。

我希望社会上这样的丑少一点,美多一点,这样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纯洁。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