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次经历

作者:钱承恩 时间:2021-12-16

“十五项作业!这么多作业我得写到什么时候啊!”我惊呼道。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缓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想:该怎么办才好,要不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不行啊!我怎么也逃不掉妈妈手掌心的,还是先乖乖回家吧!这时看了看手表,大事不妙,四点半了,我以疾风般的速度冲回家。

到家后,看到妈妈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我灵机一动,想起***的经典制胜法宝——“持久战”。我快速地冲进房间,只要想尽一切办法拖延时间就可以了,不拖上个四小时我“誓不归秦”!

说干就干,“妈妈——我的肚子疼!”我捂着肚子,在床上拼命地翻滚,被子乱成一团,好似经过一场恶斗。妈妈闻声快步走进房间:“怎么会肚子疼呀!今天在学校吃了什么?”听到妈妈用如此急切的语气询问着我,我心想:嘿嘿!我这演技可以嘛!应该可以不用写作业了。没曾想妈妈接着说了一句:“宝贝,不要紧,妈妈给你喝点中药就不疼了。”什么?喝中药?我最讨厌唱中药了!想到这身体就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寒颤,心里念叨着:“不行!这招行不通,那就实行B计划。”

“不……不用了,妈妈,我突然觉得好多了,我去趟洗手间。”我急忙回答,二话不说起身冲进了洗手间。我苦思冥想:嗯……此计只可为我争取时间,,待久妈妈必会产生怀疑,接下来这场“仗”该怎么打?这时妈妈大喊:“宝贝你怎么还没出来!”哈哈!有了,我急中生智,直接打开门往门角上撞去,“嘭”的一声,这一次是真真实实地撞上了,我头上起了一个大“红包”。我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虽然身体上承受着疼痛,心里却乐开了花,这次绝对不用写作业了。“小钱同学,别再装了,快去写作业!”呜呜……原来妈妈早就识破了我的“阴谋”。最后我还是被拉进屋里写作业了。

由于我的磨蹭,一直写到了凌晨1点才写完,作业质量就可想而知了。果然,第二天我就受到了老师和妈妈的严厉训斥。哎……都是磨蹭惹的祸啊!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经历这件事,我明白了:磨蹭是个十分不好的习惯,我要努力改之,做时间的主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