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樱子

作者:张昊轩 时间:2021-06-23

在寒冷的冬天里,难得有几天能见到太阳公公,而今天就是一个艳阳天。趁着这好天气,我和妈妈还有我的好朋友和他的妈妈相约去龙山摘金樱子,虽然我不知道金樱子是什么,但我还是开开心心地跟着妈妈去了。

我们来到龙山脚下,一边往上爬,一边寻找金樱子的身影。我和朋友打打闹闹的,不一会儿就爬到了半山腰,却还没有发现金樱子的影子。正当我们疑惑担心时,却听见朋友的妈妈说:“快看,这里有金樱子!”我急忙冲了过去,阿姨摘下一颗金樱子轻轻地放在我的手心,叮嘱我要小心,别被它刺到了。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金樱子,仔细观察着它。呀,原来金樱子长这样啊!它是棕红色的,呈椭圆形,全身布满了细细的小刺,乍一看,就像一只缩小了无数倍的小刺猬。

我们开始分工合作起来,阿姨拿着剪刀把金樱子一个一个剪了下来,我和朋友负责捡金樱子并把它送到妈妈那里,妈妈则负责用小棍把它的细刺刮掉。我时不时地还会去摘上一两颗。摘金樱子时要非常小心,因为它的枝条上也布满了刺,一不小心衣服就会被勾到。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一棵小树边,一只手轻轻地捏着它的枝条,另一只手拿着剪刀,找准位置,“咔嚓”一声,一颗金樱子掉在了地上。这个过程我既兴奋又害怕,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满满一袋。带着收获,我和朋友唱着,跳着,兴高采烈地下山回家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