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托物言志的作文400字

作者:费思哲 时间:2020-08-14

在我们家不远处有一条被抽干了的小河,有许多鹅卵石慵懒地躺在落满枯叶的河床上。

一天,我在河床边散步,突然,我感觉踩到了什么硬硬的东西,挪开脚一看,是一块很光滑的黑色鹅卵石。我弯腰捡起鹅卵石仔细地观赏起来,它的身上布满了彩色的花纹,特别美。我心想:要是把它放在鱼缸里,小金鱼一定会喜欢的。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口袋。回家的路上我还时不时地拍拍口袋,生怕它会飞走了似的。

后来,我又陆续从不同的地方捡回了许多的鹅卵石,有玛瑙红的,有松青的,有翡翠绿的,还有宝石蓝的。我把它们都放进鱼缸里,顿时,小金鱼在鱼缸里开心地转起圈来,仿佛来到了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令它们兴奋不已。

一天,爸爸告诉我,鹅卵石是经过溪水、雨水千万次冲洗,才变得如此光滑圆润。听了爸爸的话,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一块小小的石头,不畏艰险,面对雨水、溪水的冲刷,不低头不退缩,雨水落到它身上被摔成无数小水珠,溪水遇到它则分流而去。这种不向困难低头的勇敢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