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托物言志的作文500字

作者:张家宇 时间:2021-03-04

一般庭院面积有限,花能入选,必有合乎人意的条件:或因为开得早,如梅;或因为开得迟,如菊;或因为开得久,如月季。

——题记

花不同,各有各的特性,各的优点与缺点:有的虽然美丽,但花开花落只要几天;有的开放时间长,却并不赏心悦目……但它们利用着自己的特性,仍在不同的地区、季节……占据着一席之地。

人也不同,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劣势,“人无完人”,可能就像花海中那普通的一种花,具有自己独特的逻辑、思维,各有各的好与坏。谁说一定要像牡丹、玫瑰一样俏丽才算好花?好花各种各样,每朵都不尽相同。

人也一样,我们无须在某一方面一定要达到多么多么好,只要自己可以某一方面强于大众,就会有人被你在这个方面“照亮”。人生在世,只要能做好一件事就很了不起了,不必方方面面都逼着自己向上不断赶,那样只会丧失自己原来的“光亮”。

花朵从不相互效仿,它们只是在静静发展自己的长处,迎春花没有其梅花美,但它却比梅花开的更加多、更加久,这就是它的长处。

人如花,花有千姿百态、五颜六色,人何尝不是?人与人之间,可能有着巨大差异,就像花朵有着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开放时间……不必其他人在某方面的颜丽而放弃自己原有的的芬芳。

花,总归有区别,人,也如它们一样。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