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托物言志的作文6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23

很久以前,我曾在外婆家生活过,嗯……大约在那里生活了六年,从我刚开始走路,刚开始分辨物体。还记得有一棵树,是外婆栽的。

当年这棵树就在屋檐下,我透过窗口,可以依稀看见树叶的轮廓。早晨打开窗,清香的空气把我唤醒。冬天,呵气在玻璃上面,用小手抹掉水汽,就能看见树了。可是,就在那年,外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此后我天真地发现,一个人的生命好简单,“去世”原来是这么回事。

再也没有人在早晨为我开窗,我也渐渐淡忘了那棵树。直到一天傍晚下起了暴雨,我一个人在屋子里,听见雷声,一下子缩到角落,透过被雨水打湿的窗口怯怯的看外面,发现那棵树顶着屋檐,我才发现它那么高,好像外婆的“走”给了他无穷的动力,它比别的树更努力的长,没有人给他施肥,他就自己吸收天地灵水,他顽强地在逆境中生长,在生长的过程中修炼了自己的灵魂,在抗争的过程中升华了自己的价值。

雨突然停了,我飞快跑了出去,伴着淡淡的清香的空气扑鼻而来,久违的感觉突然间涌上心头,鼻子酸酸的,但哭不出,我不能哭,看着树,忍不住想上前摸一下,可是天公又一次浇灭我的希望。

这突如奇来的美好就被这一场雨水冲刷得一干二净。大雨,我恨你!

雨越下越大,风越吹越猛,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醒来时,天已大亮,我飞快地奔跑到树边上,根的一半已暴露在土壤外,而另一半却依然埋藏在土壤里。尽管在伟大的自然力面前,树无法与之抗争,但是她从不绝望。

我突然感到生命中,人太脆弱,树比我们人强,至少在精神上——摧而不垮。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