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托物言志的作文600字

作者:郭万钰 时间:2021-03-10

茫茫人海中,我朴素得仿佛一粒尘埃,也像乡村夜晚无数只飞舞的萤火虫中的一只,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也不太被人留下印象。

一到夜晚,小小的萤火虫就成群结队地飞了出来,它们提着一个个小小的灯笼,成千上万地汇在一起,就像点点星光。可是,谁又能在意某一只萤火虫的模样呢?

在班级中,我也是这样,基本上充当着透明背景板的角色。长相平平无奇的同时,成绩也不突出,勉勉强强排在中上游的位置。整个人在班级中毫无存在感,前半个学期过得简直是苦不堪言。我就像一只普通的萤火虫,毫无特点,完全不被人在意。

换了一所学校,我期中考试的成绩更差了,年级一共才七百多个人,我最差的道法竟然排到了六百二十五名。当然,倒也不是所有的科目都烂成这样,语文成了我最好的一门,排在了年级十六的位置,它就像萤火虫身后的那一道微光,瞬间照亮了我原本黯淡的生活,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语文这一点微弱的萤火之光治愈了我的水土不服。老师、家长的鼓励与赞扬给我带来了自信与希望,也让我收获了同学们珍贵的友谊。半个学期下来,我基本上适应了初中这种睡得晚、起得早的生活状态,不会再在早晨的课堂上打瞌睡了,听课效率也高了许多,成绩自然也就上去了。

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比起期中考试不是好了一点半点。我往前冲了整整五十七名,进入了年级前20的行列。我知道,成绩背后,是我辛勤耕耘所付出的汗水。

努力,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可以让萤火之光成为皓月之辉。

作者:郭万钰,深圳红岭中学七年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