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托物言志的作文500字

作者:林含芝 时间:2021-09-20

爸爸爱吃苦瓜,并要求我也吃苦瓜,因为他说:“哭瓜初次吃虽然苦,但之后越吃越甜了,还有清热解毒的功能。我吃了几下,“渍,太苦了,我不吃。"因此和爸爸闹矛盾了。

有一次,我参加了长跑小组,准备在运动会的时候大展身手。可越练越累,每天都要跑操场开好几圈,做如五十个仰卧起坐,跳绳一百来下....有时会多加上一些。爸爸知道了,只是递给我一根苦瓜,我不明白,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递给我一根苦瓜,苦瓜和长跑比赛没有半分关系啊!"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做一件难事就像吃苦瓜一样。刚开始很难,这是苦。但后来渐渐克服了,若瓜也渐渐变甜了,就像不经历雨怎样见到彩虹一样。"可我却对爸爸的话不屑一顾,自己去楼下练习了。

到了运动会那天,我的心急切地如同一只兔子一样活蹦乱跳,想着:我的项目要开始啦,一定要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砰"长跑开始了,参赛选手们在操场上飞快地奔驰着---长跑比赛结束了!我得了个第二名,心里高兴地说不出话来。午餐时间到了,我们向餐厅走去。打开餐盘,里面居然有一道是苦瓜。我看了看苦瓜,又想了想爸爸的话,尝了一口,觉得苦瓜不苦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