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托物言志作文600字

作者:刘芸枫 时间:2020-11-25

每个人心中都有毕生难忘的景象,它们通常会带给你深刻的启示,我也一样!它是那么的不起眼,却让我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雨天,密集的雨点不停地在拍打我的窗户,我正遥望着窗外的雨景,却发现有一个小黑点正在不停地移动。走近一看,“啊,是一只蝴蝶”。我正想观察它那对美丽的翅膀,却发现它的翅是残缺的,我有些不敢相信。揉了揉眼睛,那残缺的翅让我揪心地疼,那是一条怎样的伤口啊!在遍体的墨蓝之中,唯有那一处泛着乳白的光,伤口像一条美丽的弧线凝固在它身上。它似乎在爬,又似乎想要扇动那对翅膀。看,它的翅膀在颤抖,极微弱的颤抖着,我似乎听到了他对天空的向往。终于,在几次奋力的挣扎之后,它渐渐地歪歪斜斜地飞了起来。只是,它的飞行那么短暂,似乎只有一瞬,便又重重地坠落在地面上。我被这弱小的生命所震撼,直直地凝视着,看着它一次又一次起飞,最终飞到窗外。

我想起了早上那一幕,“啪”的一声,一只蝴蝶落在我大理石的窗台上,只因我急着去上学,就放任它自生自灭。没想到正饱受考试发挥失常折磨的我竟看到了这一幕。

我没有想到,经历了一天的时间,它做到了如此地步,依靠着那残翅,竟也可以凭借努力翱翔在天空。此时,仅仅是考试失利的我又有何理由放弃呢?还有大片知识的天空等着我翱翔,我又如何能放弃?

这一只小小蝴蝶,它蕴含着巨大能量。它那坚持不放弃的精神,它那一次次尝试的动作,他那飞跃的身影,将永久的保存在我的心间,永远都不会忘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