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托物言志作文500字

作者:曾泓超 时间:2022-07-22

秋日时节,昔日的青红翠绿已然凋零,朵朵菊花应时而开,在这抹金黄火红中,我却看到蔫在一旁的孤枝,我的思绪也逐渐隐去在那花间了。

去岁春日,棵棵青草正欲冒尖儿,此时如能有机会化作花儿争奇斗艳,是再好不过的事了。我好歹起早贪黑,日日苦读,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然而苦劳,也并未有什么作用。在那场奥数研学的比赛中,我名落孙山。沉郁、惆怅,在心中反复敲去我那些许的骄傲。心情可谓是“昨日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独一朵枯花与那橙黄橘绿成了一个天然的对比,受尽唾弃。

又一年春天到来,又一次在秋日成花的机会,再一次去岁那朵枯菊也又一次的参与其中。个个字母,条条公式,自行化作一章章交响曲,伴时针从12指回到12,在五又十一分之五与分针形成的直角,空了的笔芯支支躺在桌边,多少次繁复的计算只因疏忽功亏一篑,多少次红色的大叉横在卷上。日日的努力终得回报,心中的声音回荡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比赛的日子近在眼前。

笔上的汗渍积少成多,也是决战之时了。时间一分一秒度过,铃声一响,解脱般的,我离开了考场。大家都兴奋的对着答案,唯我一人行单影只,担忧压在心头,如果再次名落孙山所带来的是我所承受不起的。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菊花又一簇开在我面前,领奖台上,那花笑得尤为灿烂,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风雨后,一切忧愁,一切惆怅,又在何处了?唯为花开灿烂罢了。

天下难事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是以圣人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