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作文600字托物言志

作者:楼宇航 时间:2021-03-03

白雪茫茫的天地间,百花凋零,唯有一抹血色依然挺立于天地间,梅啊,你的花瓣落在冰凉的大地上,我知道,你叶上的露珠,是你的泪。

梅啊,如今的你是在叹息吗?你的声音包含了太多的悲伤,思念。狂风暴雨冰凉的砸在你那不堪一击的身躯上,你却咬牙坚持着。小小的花瓣,淡淡的粉红,轻轻的芳香,你与命运斗争着,但老天爷就是对你不公,要让你在这寒冬绽放,要让你在这时挺身而出。

梅啊,你有曾渴望过春天吗?你不与百花争芳,苟全性命于严寒,不求闻达于百花,可如今,却还是有人去残害你。可你依然挺立在寒冬之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唯有你如此倔强,是你的傲骨吗?

梅啊,人们赞颂你的顽强,可是,又有多少人曾看到你柔软的那面呢?我伸手抚向你,你给我的感觉是冰冷的,你的花瓣上满是霜痕,我知道你在流泪,可是老天连哭的权力也不给你,他冻结了你的泪,他要你坚强。

梅啊,你忍受天地间所有的不公,可你却连这么点愿望也实现不了,你想念自己的亲人,可老天不让,一个人孤零零地战斗着。我为你敬佩,同时也感到一点点惋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的花瓣一片,一片地落下,在银白的大地上,缀上了点点鲜红的颜色,仿佛是在纪念这逝去的亡灵。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人们总说迎春花开放的时候春天就来了,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春天的大门,却是你打开的,只是这种方式对你而言太壮烈,太凄美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