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作文600字

作者:朱恩婵 时间:2021-03-02

看着手中的钥匙,我才想起我不是没有快乐,只是我把打开快乐之门的钥匙弄丢了,现在它回来了。

那天,我去帮妈妈买盐,经过小区的公园时,我看到几个小朋友在玩着皮球。看着他们灵活的身影上窜下跳的,其中有一个小朋友脖子上挂着一个小钥匙,那钥匙随着他跳跃的身影不断晃动着,在阳光下反射出一道耀眼的光芒。听着他们开心快乐的笑声,我不禁停下来看着他们。心里回想起小时候的快乐,不住地感叹:那个时候真好,那么的无忧无虑,那么的快乐……只可惜,那种快乐已离我远去。

买完盐回来时,远远的看到那群小孩不再玩皮球了,而是一个个分开,时不时变下腰或是蹲下来,看样子像是在找着什么。

走着走着,只听“叮”的一声,我感到我好像踢到了什么。我弯下身子,伸手捡起,拿到眼前一看,原来是一把钥匙。那钥匙应该是某种手工的工艺品,十分的精美,就是掉在地上蹭了点儿灰,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把它带回去。

看了一会儿,感觉有点眼熟,这才想起这不是刚刚那群小孩中其中一个小男孩的吗?我看了看远处没找到钥匙的小孩们失落的样子,又看到他们似乎想要回家,便什么也不管了,赶忙追上他们,叫住了那个小男孩。

“这是你的吗?”露出手中的钥匙问他。

“是……是我的!”那个小男孩眼睛瞪得大大的,惊喜的样子像是找回了丢失已久的宝藏般,他的手有点颤抖地接过我手中的钥匙。他看着手里的钥匙,对着我展开了一个甜美的笑脸“谢谢你!”看他那高兴的样子,我好像也感受到了高兴,一种久违的快乐漫上心头。

我对他点了点头,转身就要走,他连忙叫住我:“小姐姐,这把工艺品钥匙送给你,它会给你带来好运,带来快乐的。”

看着手里的钥匙,我那扇被关上的快乐之门好像被打开了,快乐止不住地涌出来,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的快乐。

谢老师作文点评:

本文以“钥匙”为线索,写“我”在帮助他人找到钥匙的时候,自己也找到了快乐的钥匙,那就是助人为乐。文章构思新巧,行文流畅,语言朴实,心理活动描写细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