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回家晚了作文800字

作者:王欣怡 时间:2021-03-16

北风呼呼地吹着,街边的银杏枝头上,早已没有了一片树叶,它一定在替我难过吧?路灯一闪一闪的,好像也在训斥我,门前的桂花树歪着脑袋都不愿意抬头,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也是个凄凉的夜晚。

“嘟-嘟”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是好朋友罗思宇邀我去她家玩,我迫不及待地拿着手机就出门了。晚七点半,爷爷给我打来电话说:“你又跑去哪了?怎么都不说一声?快点回来!”“哦。”我回答道,不耐烦地挂了电话,嘴里嘀咕着:“我出来玩关你什么事?别人的家长都没催,你在急什么?”又和朋友们接着玩。可是,爷爷过一会儿又打来电话,吵得我没法好好玩耍,无奈地把手机关机了,这下清静了。不知过了多久,晚上九点半的时候同学们都回家了,我也准备回去,想打开手机刷会儿视频。猛一开机,发现十多条未接来电,心里凉了半截:完了完了!看来回去必须要挨一顿打了!赶紧朝家里奔去,气喘吁吁跑到家时已经快10点了,我长叹了一口气,推开门,还没进屋,就见爷爷凶巴巴的表情,吓得我气都不敢出,赶紧冲进房间,用身体把门抵住,可我力气太小了根本就抵不住。爷爷一进来就吼道:“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你才回来?给你打了十几个电话你又不接,你干脆别回来了!”说着抬手就给了我一巴掌。我瘫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眼泪像洪水一样涌了出来。爷爷指着我的鼻子问我:“下次还敢不敢不接电话?”我颤颤巍巍地答道:“不敢了!”爷爷气愤地说道:“你以后要是再这么晚回来,我就打断你的狗腿!”说完骂骂咧咧地出去了。

此刻我心如刀绞,就像是坠入深渊,又像是掉下悬崖,那一句句刺痛人心的话语,那一道道火辣辣疼痛的巴掌印,就像是划过心脏,真的很痛,痛彻心扉,那一刻我后悔了:爸妈常年在外打工,我全由爷爷奶奶照顾,不应该这么晚回来,害得年迈的爷爷奶奶为我担心,我还关机让他们找不到我,我真是后悔啊!

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风声,雨声,树叶摇晃声,雨棚上的嘀嗒声,仿佛一切声音都在指责我:太不乖了,太任性了。那一次过后,我再也不敢这么贪玩了,也再没有这么晚回家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