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小鸟回家看图写话

作者:黄禹驰 时间:2022-11-06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温暖的春风、绽放的花朵、扑鼻的清香,都在轻声呢喃着:“春天来了!”

这天早晨,小明和哥哥来到公园里散步。这里风景优美,大树郁郁葱葱,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开放,美丽极了!

走着走着,他们来到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榕树旁。突然,一只小鸟从树上掉了下来。只见哥哥眼疾手快,一把接住了可爱的小鸟。

哥哥一边抚摸着小鸟,一边惊讶小鸟怎么会掉下来。就在这时,他们听到了“叽叽喳喳”的声音从高处传来。小明和哥哥抬头一看,只见一只鸟在一个鸟巢边不停地叫着。小明对哥哥说:“这一定是鸟妈妈在呼喊自己的孩子回去!我们得赶紧把小鸟放回妈妈的身旁。”哥哥回答道:“是啊!可是,树太高了,怎么才能放上去呢?”

这时,小明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妙招。他说:“哥哥,我来放吧,你用肩膀驮着我。”于是,哥哥按照小明的指令,很快就够着了鸟巢。小明小心翼翼地把小鸟放回了鸟巢里。

做完这些,兄弟俩满心欢喜地准备回家了。这时,小鸟和妈妈从鸟巢里飞了出来,在空中一边快乐地飞翔一边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

看到小鸟们安然无恙,小明和哥哥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