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托物言志的作文400字

作者:张启方 时间:2021-04-07

我书房的窗前没有什么植物,即使有,也只有零散的几抹绿。

其实我不该奢望绿色,能将绿送到窗边的植物真没几个。要知道我家住在六楼,能长这么高,在植物中也算是出类拔萃的了。

但是,我窗前就有这么个常客。不是绿一时,而是绿一世。它从不改变“样貌”,让我每次观望都倍感亲切。这就是雪松。

雪松呀!不论如何,你总是挺立,岁月流逝,你总是青翠。你那针一样的叶,预示着你的坚强;你那柱一样的杆,预示着你的笔挺;你那塔一样的状,预示着你的永恒。你总为我送来春的生机,夏的酷热,秋的丰收,冬的严寒。别人只看见你根部坚强的一面,我却能看见你树梢弱小的一面。你与别人不同,却又相同......

古今有不少歌颂雪松的精神,我完全同意。它总是陪着我,可能是高兴的时候,可能是失落的时候,也可能是愤怒的时候......我们像是忘年之交的伙伴。风吹过的时候,它更像是在告诫:“去吧!快去奋斗吧!这样的一生才是无悔!”这句话温暖着我的过去,指示着我的现在,并一直照耀未来。

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却可以改变现在;我们无法选择现在,却可以选择未来。每个人的人生,亦是如此。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