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托物言志的文章

作者:杨欣怡 时间:2020-12-18

下午,我跟着朋友一起来到了千竹公园,那里的景色非常美丽,让人赏心悦目,沉醉其中。

一进入千竹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两股小喷泉,喷下的水形成了层层圆波浪。很多人赶来就是为了一睹它的芳容,体味它时而舒缓悠扬、时而高昂激越的乐章。

再往里面去有一片湖,湖上的荷花姿态万千、妩媚迷人。那一朵朵白中添粉的荷花,好似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有了荷叶的衬托,刚好趋于完美;那半开着的荷花,在微风中摇摆着身子,似在跟我们打招呼;就连小花骨朵儿也是那么的芬芳可爱。若我是一位画家,又有何理由不把这美景放在画纸上观赏呢?

喷泉多么美丽,荷花多么妩媚,却都比不上这个公园的点睛之笔——竹子。竹子坚韧刚劲,不管在怎样恶劣的天气中,都努力让自己往上长,它是那么的顽强。

郑燮曾夸赞其“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子经过了无数的磨难,长就了一身英俊挺拔的身姿,我要学习它那顽强而又执着的品质。

千竹公园一游,收获的不仅仅是美丽的风光,更是满满的自信,相信自己会像竹子那样坚韧顽强的生长。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