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翠竹的作文400字

作者:傅馨晨 时间:2020-10-12

古人曰:“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可见古人对翠竹的喜爱之情。我也如此,我赞美翠竹,我歌颂翠竹。

翠竹成阴,远看是壮观的竹海。山风轻轻地拂着,竹海好似一道道绿色的波浪,给人们无边的青翠。

走进竹林,一股淡淡的竹香扑鼻而来,多么清淡!我多么想贪婪地吸上一口,但是又怕那香气被我所污染。我轻轻地抚摸着竹竿,粗壮而光滑,粗壮得如一盏笔挺的路灯,光滑似一匹明洁的丝绸。站在竹林里,我幻想我是一只蝉,在竹叶间飞行、穿梭,飞累了停在竹叶上,哼一首小曲儿,多么自由自在!

竹子在南方也是随处可见,它是人们的好朋友,山上、乡村人家房前屋后都有竹林。竹子用处也有很多!竹笋是美味的菜肴;又粗又壮的竹竿是很好的建筑材料;经过心灵手巧的工匠编织,竹子还可以制作成实用而美观的生活用品呢!如:竹篮、竹篓等。甚至它那干枯的枝条也可用来做扫把来扫大街呢!竹子把它的一身毫无保留地献给人们,它多么无私奉献!而它又与梅花、兰花、菊花合称“花中四君子”,是中国人坚贞品格的象征。

翠竹,我赞美你,我歌颂你!(九峰小学傅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