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民间故事人物

作者:任梓硕 时间:2022-11-06

民间故事有许许多多、充满各种想象力,例如:《孟姜女哭长城》、《牛郎织女》和《梁山伯与祝英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猎人海力布》。

从前,有一个猎人,名叫海力布。一天,他救了一条小白蛇,小白蛇说她的父亲是龙王,于是海力布就跟着小白蛇去了龙宫。到了龙宫,龙王说海力布是小白蛇的救命恩人,非常感谢,并送海力布了一颗能听懂各种动物说话的宝石,小白蛇再三叮嘱海力布,不要对别人说自己得到了宝石,否则就会变成一块石头,永远不能复活。

时间隔了两三年,海力布一如既往地在山上打猎,他无意间听到了有几只小鸟正在山上议论,晚上这里大山要崩塌,大地要被洪水淹没了。听到这个消息,海力布急忙回去通知乡亲们搬家,可是乡亲们不相信海力布,海力布急得掉下了眼泪。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于是,海力布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说完,海力布就变成了一块石头。

读了这个故事,我体会到了海力布的那种舍己为人的品质。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以海力布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