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人物观后感600字

作者:余凯乐 时间:2020-09-28

人民功臣张富清

“冲…!”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响彻云霄,接着他三步并作两步,顶着敌人猛烈的炮火,与两名战友冲向敌人的碉堡,仿佛在眨眼的瞬间,他已在碉堡下挖好土坑,并且埋下了五个手榴弹和一个炸药包。“嘭”的一声,第一个碉堡化成了平地……

当他再次醒来时,早已身负重伤,躺在病床上,而他的两个战友却不幸牺牲了。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他获得了特等功。而他的一个个军功章的背后都是这样一次次舍身忘死的突击获得的。他,就是深藏功名的伟大战士——张富清。

张富清,陕西人,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加数场战役,分别获得了特等功,一等功等。

1955年,张富清退伍,自愿申请来到湖北的贫困地区来凤县工作。

战争时代的他是勇敢无畏的英雄,而在和平年代的他却是默默奉献的GCD员。身为GCD员,他深入扎根基层,辛勤地做着他的本职工作。因此,他获得许多荣誉,但,他却尘封功绩。

2018年来凤县退伍军人事务局采集信息时,将张富清那个珍藏了60多年的红包裹,一层一层打开时,所有人都震惊了——里面装着的是各种军功章,原来张富清是一位战功显赫的人民功臣,他从来没有提及过,所以连他的儿子们都不知道。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令人动容的话语:“我的奖章都是用战友们的生命换来的,我有什么资格去显摆呢?”

多么伟大而又低调的军人啊,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都知道他的朴实勤勉,却不知他曾战功赫赫。他把奖章深藏在箱底,对战友的怀念深藏心底。从不居功索取,只为坚守使命初心,默默奉献,于国于民,他是忠诚伟大的士兵!(大碶中学余凯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