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观后感

作者:张浩宇 时间:2021-03-10

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题记

当我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后,我不由得发出感慨,每当国家处于危难之中时,一些人总会奋不顾身的站出来。在他们之中有些虽是平凡的人,但却在此刻显现出了不平凡的力量。在这之中我对“人民英雄”张定宇和快递员汪勇的感触最深。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

对于张定宇想必大家也不陌生了,但当我了解了张定宇的故事后我便感受到了他的伟大。这位人民英雄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前便确诊患有了渐冻症,但在他得知武汉的消息时,身为院长的他却是义无反顾的带领全体医护人员抗击疫情,而他的日夜坚守,果断决策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对于身患绝症的他,抗击疫情本应是别人的事但他却矗立在死神和患者之间。在面对新冠疫情的同时他的妻子也感染上了新冠,但他仍能放下一切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疫情献身。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国家从危难中解救出来。

疫情中志愿服务、守护医护的快递员汪勇

在疫情中除了医护人员以外,也有一些平凡的人在散发着自己的热量,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如在疫情之中奔波的快递小哥汪勇。那晚,正是除夕之夜,本该和家人团聚的他却看到一条消息:医护人员约不到车无法回家。于是他便说服家人,毅然赶到金银潭医院将医护人员送回家。在他接送医护人员的同时,他也看到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斗,却连睡觉的地方也没有,于是他下定决心,与医护人员一起度过新冠这一难关。但一人的能力有限,为了更多的医护人员受益其中,他便利用微信朋友圈散发消息,请求他人帮忙。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无数爱国志士一呼百应终于使医护人员的生活有了保障。这就是可谓的团结就是力量。

在生活中我们的身后都会有人守护着我们的生命,这些人有的是闻名中外的伟人,也可能是身边的平凡的人,他们总是会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帮助别他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