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物的品质作文500字

作者:邱驿航 时间:2021-05-10

我们欢呼地在台上喊着:“我们是第一,我们是第一……”他兴奋的更是像吃了蜜一样开心,他恨不得一蹦三尺高,告诉全世界他赢了。

时间来到了十分钟之前,只听见预备员叫了一声“开始”,他们像火箭一样冲了出去,而他皱起眉头,手不停地左右摆动着,心想:我一定要拿第一,想着他加快了速度,像光一样穿了过去。他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回头一看,他已经把其他人甩在十万八千里外。他得意洋洋心理暗喜:就你们,还想超过我。旁边的小鸟仿佛也在说你真棒,风似乎也在为他鼓掌,他一定能够拿得第一。他瞪着葡萄般的眼睛,还有最后十米到达终点,这时突然他被绊倒了。场上的人都惊呼了一声,有的人说赶紧去救人,有的人说这是比赛不能停,还有的人垂头丧气说这次肯定输了。可他犹豫了几秒立马站了起来,他心想:难道就这样结束了?不,我一定要为班级争光。

他拖着受伤的腿,艰难地向前走,他小声的嘀咕:就算走,我也要走完全程,全场的人顿时瞪大眼睛,捂着嘴巴惊呆了,有的人说:“这是多么顽强啊!”全场人握着拳头,右手向上抬起为他加油!他咬紧牙齿,眉头紧皱,还有五米到达终点,眼看那些运动员也要追上来。只见他闭着眼睛,迈开右腿使出全身的劲向终点冲去,赢得了这场比赛。

结束后,老师把受伤的地方清洗了一下,最后包扎起来。这原来是学校举办的跑步比赛,老师专门让跑步最快的他上场,为得就是赢得比赛,他虽然跌倒了却坚持跑向终点。

他被称为“顽强的小草”,这就是他的顽强,真感人啊。

张老师点评:

小作者通过具体细节刻画了他顽强的品质,并融入了环境和场面描写,使整个过程真实再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