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描写精彩片段200字

作者:吴菡 时间:2021-11-10

1、用动作描写塑造人物

文 |  吴菡

他一手拿着螺丝刀,一手拿着测电器,三下五除二搬出电脑机箱,仔仔细细地拉出每一根电线,一根一根地检查,时不时用两根手指搓一搓,扶扶眼镜,仔细观察。似乎发现了问题所在,使劲一拉——不行,取出剪刀,咔擦一声,电线应声而落。只见他立马从背包里取出了新的电线,娴熟地用扳手拧紧,接上电脑硬盘,拿着螺丝刀认真地旋转,又接上测电器试了试,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一会,电脑就恢复正常运作了。

——爸爸

老师点评:

要动连着动,以一连串的动作描写直接体现了爸爸娴熟的动作,写出了一个手巧能干的爸爸!

2、用动作描写塑造人物

文 |  周成菲

只见她坐在阅读长廊的灰色地板上,背靠木板长椅,双腿上架着一本厚厚的书,右手扶着书的一侧,左手摸着额头,细细地读着文章的内容。过了一会儿,她喃喃地自言自语:“这怎么这么奇怪?”猛地抬起头,但神情恍惚,显然陷入了沉思。几分钟后,她似乎是想通了,又猛地低下头,陶醉地品味着美妙的文字。她如同蚕宝宝吮吸着桑叶中的精华一般,读取着,吸收着书中的知识。整个世界仿佛静止了,只有书一页一页地翻过……

——书痴倪蓁

老师点评:

以动作描写来刻画一个酷爱读书的同学形象,挺好的!

3、人物描写精彩片段

文 |  王艺轩

睡醒了,他把头埋进了木屑里,开始打理起自己的脸。两只小前爪在脸上蹭来蹭去,使劲搓啊搓,顺带把毛发也梳理得整整齐齐。突然,他好像听到了异样的声音,猛的抬起头来,原来,是主人来加食物了。看到一堆瓜子在眼前晃荡,他跟着主人的手蹿来蹿去,眼看这只手就是不放下来,他急得呲牙咧嘴,一口咬住了主人的手指不松开。当然并没有用力,他可不想被主人揍。手的主人迫不得已地马上把装满了瓜子的食盆放在他面前。笼子里恢复了平静,在一番左顾右盼之后,确定没有危险(打扰)了,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食盆旁边,抱起一个瓜子,两只前爪抱住,后脚夹着,“咯吱咯吱”啃了起来。

——仓鼠

老师点评:

非常具体,很棒!小艺现在已经进升到能够把文章写具体的阶段了,下一步就是运用这些技巧把文章写凝练,写生动。

挺好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